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圣路易斯秋天的“草原之风”——韦伯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孔子学院日”庆祝活动
发布日期:2015-10-13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5年10月1日,当地时间19点30分,在圣路易斯大学高中餐厅剧场,韦伯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和圣路易斯大学高中孔子课堂联合举办了一场难得一见的“草原之风”蒙古族音乐歌舞晚会。蒙古族独特的音乐和歌舞风格以及艺术家们专业的表演为到场的近三百位观众带来了一场富有民族风情的视听盛宴。
  演出开始之前,韦伯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黛博拉·皮尔斯(Deborah Pierce)女士在致辞中首先欢迎了远道而来的中国艺术家们,并表示韦伯斯特大学孔子学院非常荣幸再次与圣路易斯大学高中孔子课堂合作举办中华文化活动。
  历时一个半小时的演出以由乌兰、阿孜、斯庆呼雅格等表演的合唱节目“大草原”开场,演出中同台呈现了闻名遐迩的马头琴、“呼麦”歌唱艺术和蒙古族最具代表性的传统“颤音”歌唱技巧,高水准的表演让观众为中华文化的独特韵味所惊叹;同时,演员优美而富有张力的舞姿让观众看到了中华文化的灵动和力量。演员们在“春天来了”的歌声中向现场观众献上了代表吉祥如意和美好祝福的白色哈达,并邀请观众同台载歌载舞,在一片和谐欢乐的气氛中结束了当天的演出。
  “草原之风”艺术团在北美的演出由南卡罗莱纳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梁清老师带队并担任主持,团员由乌兰、阿孜、斯庆呼雅格、王湘怡、张灏、诺尔曼、包小康等人组成。作为韦伯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庆祝“孔子学院日”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草原之风”让圣路易斯人领略到了中国的民族艺术,为圣路易斯的秋天吹来了一股清新的草原之风。

 

合唱《广阔的草原》

双人舞蹈《鸿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