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米兰圣心孔院教师在第四届意大利暨圣马力诺汉语教师技能大赛中取得良好成绩
发布日期:2016-10-12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6年10月6日,第四届意大利暨圣马力诺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在都灵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此次比赛由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教育处主办,都灵大学孔子学院承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意大利教育中心广播孔子课堂协办。来自意大利11所孔子学院、圣马力诺大学孔子学院、威尼托大区两所独立孔子课堂的19位中、意汉语教师参加了比赛。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教育参赞罗平出席了比赛并致辞。

参赛教师分为两组,A组是母语为汉语的中国教师, B组是母语非汉语的意大利本土教师。一直以来,圣心孔院对此项比赛非常重视,本次,圣心大学孔子学院的吴霄岳老师(中国)、孔夏曦老师(意大利)作为代表参加了比赛。有着多年教学经验的胡波老师作为评委,从教案、授课内容与方法、现场综合表现三方面,对选手的表现客观、公正地做出了评价。

吴霄岳老师和孔夏曦老师,结合意大利学生学习汉语的特点,精心设计教案、深入而清晰地讲解语法、灵活运用教具开展互动及游戏,在十五分钟的授课时间内充分展现了各自的教学方法与理念,得到了现场观众以及评委老师的好评。最终,吴霄岳老师凭借其多年的教学经验、严谨的思维、优秀的表现,摘得了A组铜奖。孔夏曦老师虽然是第一次参加教学比赛,但是丝毫没有怯场,其活泼生动的教学风格,使现场的观众印象深刻,并得到了B组的优秀奖。在比赛的最后,评委会主席马克为吴霄岳老师和孔夏曦老师颁奖。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