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四季喝茶话养生
发布日期:2016-10-12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9日,天高云淡,丹桂飘香。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在中宫校区ICC举办了“四季喝茶话养生”讲座,受到了市民们的欢迎和喜爱。

众所周知,茶有保健养生的功效。而春温、夏热、秋凉、冬寒,四季变换,那么在不同的季节里应该选择喝什么样的茶呢?这就是孔子学院“四季喝茶话养生”讲座要告诉大家的事情。中国有“春饮花,夏饮绿,秋饮青,冬饮红”的说法。按照四季的更迭而选饮佳茗,对保健养生事半功倍。

时值秋日,花木凋落,气候干燥,孔子学院为大家准备了上好的青茶,一同泡茶、品茶、畅谈养生之道。青茶,又称乌龙茶,属于半发酵茶。青茶既有绿茶的清香和天然花香,又有红茶醇厚的滋味,有润肤、润喉、让身体适应自然环境变化等作用。

孔子学院贾卉老师为大家介绍了青茶的功效之后,在志愿者教师吴婷的协助下,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青茶的冲泡方法。青茶的冲泡可以分为温杯、置茶、洗茶、冲泡、出汤、奉茶等几个步骤。青茶习惯浓饮,注重品味闻香,冲泡时需用沸水,品时香气浓郁,齿颊留香。之后,贾卉老师又带领大家品尝了特制的“秋日养生茶”,即添加了菊花、枸杞、蜂蜜等的茶汤。茶汤味道微妙的变化,让学生们惊叹不已。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结束后,大家仍意犹未尽。孔子学院赠送了每位参加讲座的市民一小包铁观音,鼓励大家在家里为亲朋好友泡一壶青茶,一同享受一段秋日的悠闲茗茶时间。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