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16年度面向欧美留学生的汉语课堂顺利开讲
发布日期:2016-10-1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扩大孔子学院在国际交流方面的影响力,让不同国家的学生更多地了解中国,关西外大孔院每年都以欧美留学生为对象,开设以汉语基础课程为主、传统中国文化体验为辅的“汉语课堂”。2016年度的汉语课堂于10月7日正式开讲。

当日,孔子学院王彦杰老师先为留学生们分别简要介绍了汉语的语法特点、常用汉字的数量、普通话和方言、简体字和繁体字等相关知识,随后,学生们饶有兴趣地学习了汉语拼音、声调、简单打招呼用语和数字等内容。

本课堂共有八讲。每次课上都会围绕一个交际主题进行学习,如问候、介绍、点菜、问路等,注重交际性与实用性。同时还设有中国文化体验环节,包括太极拳、剪纸、画脸谱、学唱中国歌曲等内容。希望欧美学生在学习结束后对汉语和中国文化有初步的了解。

对于在日欧美留学生而言,这将是一次新奇的学习旅程。这样的汉语学习能帮助学生克服“汉语难学”的心理障碍,同时也能让他们真切地体会到国际环境中不同文化之间交流、沟通的乐趣。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