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罗马尼亚康斯坦察奥维迪乌斯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语
发布日期:2016-10-20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4日下午,罗马尼亚康斯坦察奥维迪乌斯大学副校长莉莉安娜·阿娜·图塔(LILIANA ANA TUTA)、孔子课堂负责人金玉兰(IOLANDA ȚIGHILIU)访问我校,并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宝钧举行了会谈。张宝钧处长对罗方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奥维迪乌斯大学孔子课堂成立5年以来取得的发展和成就表示赞赏,希望双方能够以课堂为平台,进一步加强校际交流与合作。

当天,代表团还在我校孔子学院工作处副处长董川的陪同下,拜访了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并会见了欧洲孔子学院处副处长王峰及发展规划处有关项目官员。代表团向汉办介绍了康斯坦察奥维迪乌斯大学基本情况,表达了学校高层对孔子学院事业的大力支持,同时转交了奥大校长致许琳主任信。此外,金玉兰教授还详细介绍了奥维迪乌斯大学孔子课堂的建设发展情况,特别是不断扩大的教学规模和地区影响力,指出希望将课堂升级为孔子学院。汉办官员对奥维迪乌斯大学孔子课堂的发展现状表示满意,询问了关于学生规模、教师数量和开设课程种类等方面的问题,并对申请孔院的流程做了指导,强调奥大课堂应该积极向特色化方向发展,以更好地服务于区域需要。

奥维迪乌斯大学孔子课堂成立于2011年,是我校罗马尼亚锡比乌卢辰布拉卡大学孔子学院下设课堂,也是黑海沿岸地区唯一的一所孔子学院相关机构,在当地汉语教学及中华文化传播方面扮演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现有注册学生约500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