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关西外大孔院中国留学生汉语课助教制度开始实施
发布日期:2016-10-21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6年度秋学期汉语课助教制度于10月3日(星期一)正式开始实施。北京语言大学等8所大学的51名优秀中国留学生在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的组织下,作为汉语课助教参与到关西外国语大学本科一年级学生的两门汉语课(共计24个班,约730人)教学中来。

汉语课助教的主要工作是在任课教师的带领指导下,帮助初学汉语的一年级日本学生练习汉语发音,提高汉语口语交际能力。设立汉语课助教的目的在于通过汉语课堂上日本学生和中国留学生间的互动,加深相互理解,促进中日友好。汉语助教制度所发挥的作用不仅仅是能让日本学生从互动中亲身感受中国以及中国文化,同时也能帮助日本学生在感受地道汉语的同时,燃起对学习汉语的热情。为了保证教学效果,孔子学院对所有担任教学助手工作的中国留学生都做了对外汉语教学法的基础培训,期待他们能对提高教学效果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