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多彩的世界,多样的文化——关西外大孔院参加枚方市多国文化节
发布日期:2016-10-21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5日,天高云淡,秋阳杲杲。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受邀参加了市政府举办的“第17届枚方市多国文化节”。一大早,枚方市政府前冈东中央公园就聚集了数百名观众。公园里,具有各国特色美食和用品的展位都已经开张,店内特色商品琳琅满目,市民们可以近距离感受各国文化,多国文化节为各国文化交流创造了机会。今年,组委会也给孔子学院一个展位,宣传孔院和中国文化。我们精心准备了中国茶艺观赏品鉴和中国12生肖剪纸文化介绍,一杯杯亲手泡制的香茗、一张张精心做出的生肖剪纸作品,吸引了很多市民来到我们的展位前。我们为市民们介绍孔院的汉语课程、HSK考试安排及各种文化活动,还为感兴趣的市民们准备了汉语教材。向广大市民积极宣传孔子学院,扩大了孔子学院在当地的影响。

组委会在公园的醒目位置设置了一个大舞台,各国音乐、舞蹈、武术表演轮番上阵,精彩不断。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也带来了具有中国特色的舞蹈和太极拳表演两个节目。由四名志愿者表演的中国舞蹈《礼仪之邦》深受观众喜爱。在恢弘大气的编钟、古琴等乐器演奏下,身着汉服的四名志愿者教师,温文尔雅,谦和有礼,舞姿婀娜,衣袂飘飘,不仅很好的诠释了中华民族礼仪之邦、和谐友好的文化内涵,更带给观众美的享受。曲罢,孔子学院事务局山本美佐女士向大家介绍了孔子学院的相关情况。之后,由5名教师及志愿者和留学生组成的太极拳表演队精彩亮相,伴随着舒缓动听的太极拳音乐,表演者们动作流畅,一气呵成,宛如行云流水,得到了观众们的欢呼与喝彩。

多国文化节向每一位市民观众呈现了多彩的世界,多样的文化,各国文化互相尊重、欣赏、包容。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在多国文化节,通过多种形式宣传中国语言和文化,为广大市民打开了一扇认识中国、了解中国的窗口。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