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孔子学院与大阪府老年者大学举办友好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6-11-30 浏览次数: 字号:[ ]

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于11月21日在关西外国语大学学研都市校区与大阪府老年者大学成功举办友好交流会。大阪府老年者大学是致力于策划、运营、开办各种与终生学习相关项目的NPO法人。本次交流会由大学讲师韩雪仙老师带队,汉语学习班的24名老年者大学生到场参加。孔子学院组织了来自中国合作院校的3名留学生、5名志愿者教师、2名汉语实习教师,与老年者大学生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

老年者大学生和志愿者教员、中国留学生被分到4张桌子上就坐后开始自我介绍。“你的家乡在哪儿?”“你喜欢吃日本菜吗?”,大家积极地使用学过的汉语进行交流,会场气氛十分友好融洽。半个小时的交流时间很快过去,交流会进入文化体验的环节。本次文化体验,准备了“养生太极扇”、“剪纸”“中国结”3个项目。在太极扇体验中,大家身穿练功服,手执太极扇,跟着老师一丝不苟地学习动作,大家都纷纷表示“非常有意思”;中国结制作体验中,从小小的丝线编成复杂的绳结,对大家而言是一次很好的挑战;剪纸制作体验的时候,老年者大学生一边和志愿者们用汉语交谈,一边动手剪出栩栩如生的作品,现场笑声不断。

本次交流会得到了大阪府老年者大学的诸多协助。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一直致力于推广汉语及中国文化、增进中日友好交流,今后也将再接再厉,扩大地域影响,为架设中日世代友好桥梁奉献一份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