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胡内多阿拉省举办首届中华汉字听写大赛
发布日期:2016-12-21 浏览次数: 字号:[ ]

当地时间12月16日,罗马尼亚锡比乌孔子学院胡内多阿拉省图书馆汉语角和德瓦艺术中学孔子课堂成功举办首届胡内多阿拉省中华汉字听写大赛。

首届中华汉字听写大赛在德瓦商场四楼礼堂举办,旨在通过趣味比赛,提升学生学习汉语的兴趣和信息,来自胡内多阿拉省图书馆汉语角和德瓦艺术中学孔子课堂的23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胡内多阿拉省图书馆馆长、外方负责人约翰•塞巴斯坦(Ioan  Sebastian)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预祝选手取得好成绩。锡比乌孔子学院胡内多阿拉省图书馆汉语教学负责老师赵琦主持了此次比赛。

按照学生的汉语水平,比赛分为1-4级,共听写了120个常用汉字,比赛选手每人随机抽取6个汉字进行书写。首先展开激烈角逐的是初级组的参赛选手们,这些选手们虽然有的刚学汉语不久,但是对汉语的热情却是满实满载,一笔一划,汉字写得有模有样。中级组一对老夫妇着实令人感动,他们虽然年近七旬,写起字来却是一丝不苟。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史特凡尼娅(Birgoz Claudia-Stefania),克里斯蒂娜(Chirita Mihaela Cristina),朵莉娜(Trif Jenica-Dorina),米哈伊拉(Bobora Mihaela)分别摘取了初级组,中级组,中高级组,高级组的桂冠。

    比赛最后,由胡内多阿拉省图书馆馆长、外方负责人约翰•塞巴斯坦(Ioan  Sebastian)先生为参赛选手们颁发了获奖证书和丰厚的奖品,祝贺学生们在比赛中获得的好成绩,也激励学生们一如既往,在汉语学习中继续他们的“中国之旅”。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