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走进中学举办汉语会话沙龙
发布日期:2016-12-26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13日,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一行6人,走进关西创价中学,为该校“中国语俱乐部”的12名成员举办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汉语会话沙龙,并向他们赠送了汉语书籍。

关西创价中学成立于1973年,是由创价学园创办的一所男女共学的私立学校。学校目前还未开设汉语课程,只有一个由汉语学习爱好者组成的“中国语俱乐部”。每周课余时间进行汉语学习,基本上一周学习2个小时。

孔子学院的老师们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同学们怀着好奇而期待的心情望着老师们,眼睛里流露的是对交流的渴望。老师们先做了自我介绍,然后根据同学们的汉语水平,将他们分成了不同的组,每一组一位老师带领2-3名学生,选择学生们感兴趣的话题,愉快地互相交流着,谈论家庭、爱好、学习、旅行及今后的打算,老师们循循善诱地把握着话题,引导学生们做出正确的表达,还不时地纠正同学的语音、语调,有的同学爱好中国歌曲,还和老师们一起唱起了自己喜欢的中国歌,场面活泼、欢乐。一个小时的时间转瞬即逝,老师和同学们依依不舍地告别,一起拍照留念,相约再次见面。

这是孔子学院和关西创价中学举行的第一次合作,今后我们将建立更加深入、广泛的联系,利用孔子学院的力量,为该校的“中国语俱乐部”提供更多的帮助。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