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第七届西日本地区中国歌唱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6-12-26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6年12月17日下午,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在学研都市校区礼堂成功举办了第七届西日本地区中国歌唱大赛。本届中国歌唱大赛分为大学生组(大学生、研究生等)和普通组(中学生、市民等),共有28组37名参赛者通过预选,最终出现在17日的决赛舞台上。

下午1点30分,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担任大赛评审的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教育室张映川领事、旅日音乐家·阪南大学·奈良YMCA音乐学院的宋茜老师(总评审)、神户松荫女子学院大学的古川典代教授、奈良女子大学的横山弘名誉教授、阪南大学名誉教授·汉文研究家高桥庸一郎教授。比赛正式开始前,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贾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各位来宾、评审和参赛选手致以热烈的欢迎。驻大阪总领馆教育室张映川领事代表到场来宾,对热爱汉语演唱的参赛选手进行了鼓励和表扬。

本次大赛参赛选手年龄跨度较大,从高中生到八十四岁的白胡子老爷爷,不分年龄长幼,为了能在比赛中向来宾展示自己优美动听的歌喉,他们都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大学生组,除了本校学生以外,还有来自大阪大学、冲绳大学、天理大学、神户学院大学、神户松荫女子学院大学、名古屋外国语大学等兄弟院校的参赛选手。

获得大学生组一等奖的神谷纯辉,来自冲绳大学,专门从冲绳坐飞机来参加比赛,他的参赛曲目是周华健的《花心》。他身着具有冲绳地方特色的服装,手执日本民族乐器冲绳三弦,弹拨之间,歌声响起,赢得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获得普通组一等奖的是来自广岛的市民好井淳浩先生,他曾经参加过多届的西日本地区中国歌唱大赛,对中国歌曲和文化怀有浓厚的兴趣。他在台上深情演唱了罗志祥的歌曲《爱转角》,并穿插了魔术表演,转瞬间变出了一朵玫瑰花,让台下观众赞叹不已。台上选手饱含感情地歌唱,台下观众热情地鼓掌,整个比赛现场沉醉在歌声与掌声中。

优美的歌声把歌手和观众紧紧地联系在一起,音乐无国界,曲曲心相通。下午5点30分比赛落下帷幕。经过评委综合评审,两个组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审查员特别奖1名。孔子学院院长靳卫卫教授致了闭幕辞,对获奖选手表示由衷的祝贺。本次比赛获奖名单公布如下:

《第七届西日本地区中国歌唱大赛获奖名单》

第一组(大学生、研究生)

一等奖神谷纯辉冲绳大学

二等奖西惠理华关西外国语大学

尾崎和辉关西外国语大学

三等奖贺谷友香神户学院大学

近藤桃乃关西外国语大学

须田滉大名古屋外国语大学

审查员特别奖岛尾拓也·大和田鹤·吉冈大贵关西外国语大学

第二组(市民、包括高中生)

一等奖好井淳浩市民

二等奖西田良美·荒谷彩香关西创价高中

荒牧辰宽市民

三等奖池乃大市民

芳村梨沙·藤井芙祈关西创价高中

杉本纪幸市民

审查员特别奖押田正幸市民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