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孔子学院2016年视频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6-12-05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2日上午,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孔子学院工作会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在北京和墨西哥城两地同时召开。参加会议的中方代表包括:孔子学院工作处副处长、墨国大孔院监事董川,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马铁石,外国语学部西方语言学院西班牙语系主任周钦,墨国大孔院中方院长、理事李程等;墨方代表有:墨国大外语教学中心主任、副理事长AlinaSignoretDorcasberro女士,墨国大外语教学中心协调人、监事Magdalena Martínez女士,墨国大孔院外方院长、理事Jenny Acosta Trujillo等。

会议开始,Dorcasberro副理事长和董川副处长分别致辞,对孔子学院15、16年工作、两校合作交流项目等内容做了总结,特别提到了关于成立北京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合作大学联盟的建议和意见。随后,墨方院长Jenny做了孔院2015、16年度工作报告和2015年度决算报告,从开设汉语课程、举办文化活动、参与汉办重大项目和媒体报道等方面介绍了过去一年半孔子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特别是今年9月,墨国大孔院接受了CCTV国际频道的专访,对孔子学院课堂教学、活动开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度报道,在国内外引起了巨大反响。董川副处长对墨国大孔院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针对15年财务报表提出了建议,希望孔院能按照汉办要求提供详细的经费使用明细,做好补充工作。

工作会议最后,双方还就墨国大孔院新址、外语教学中心升级成外语学院并开设汉语学分课等内容进行了讨论。董处长还邀请墨方理事会代表在明年访问北语,共促发展。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