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孔院师生参加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遗体送行仪式
发布日期:2016-12-06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30日,古巴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的师生们参加了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的遗体送行仪式。向这位世纪伟人的逝世表达沉痛的哀悼,对其为古巴人民所做的贡献表示深深的敬意。

    当地时间上午6点45分,进行送行仪式的主要街道23街的两旁伫立着手持古巴国旗的人们,人们焦急地凝望着街道的尽头——他们在共同等待着载有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遗体的灵车,他们要为古巴人民的好儿子菲德尔•卡斯特罗同志送行。7点30分,灵车在车队的护送下沿着街道的中线由西向东缓缓开过,铺满鲜花且盖有国旗的灵车慢慢呈现在面前,人们纷纷挥舞着手中的国旗,静静地注视着灵车驶过。现场的气氛安静而庄重,空气中弥漫着人们淡淡伤感与无限的敬意。7点40分,当灵车完全消失在视线的尽头,人们才不舍地离去。

    菲德尔•卡斯特罗是古巴的革命领袖,是古巴革命的领导者和古巴社会主义的缔造者。古巴人民通常亲切地直呼他的名字,对他有着深厚的感情,他为古巴所做的贡献不仅得到古巴人民的认可,更获得了世界的尊重。孔院师生作为哈瓦那大学的一部分,与古巴人民一道参加了送行仪式,对这位时代伟人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哈瓦那大学Cobreiro校长对中方老师们参与悼念活动表示了感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