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看电影,学文化
发布日期:2016-12-06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6日,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在中宫ICC举办了一场中国电影文化讲座。中国电影作为中国文化的一个重要传播媒介,让学员们更加直观、贴切地了解中国人的真实生活,并感受中国文化的方方面面。

讲座开始,周晓旭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当下中国最受欢迎的几部电影:《捉妖记》、《人在囧途》、《滚蛋吧、肿瘤君》、《海洋天堂》,然后重点介绍了《捉妖记》这部电影的故事梗概及主要的人物特色。老师讲解了电影中出现的具有浓重中国文化色彩的词语和事物,如“二钱天师”、“符咒”、“保镖”、“千户”等。影片主要讲述了小伙子宋天荫阴差阳错地怀上了即将降世的小妖王,他被降妖天师霍小岚一路保护着躲过各种妖怪,最终跟小妖王成为朋友,并保护它们免遭厄运。

讲座中,市民们都聚精会神地观看影片,大家都被电影中的情节逗乐,笑声不断,有的还不时记下电影中的台词。

   讲座最后,老师和市民们共同分享观后感,市民们纷纷表示《捉妖记》很好看,了解到了更深层次的中国文化。下次的中国电影讲座,将继续为您呈现精彩的视听盛宴,敬请期待吧。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