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黑白相交,和谐相依——罗马尼亚锡比乌孔子学院成功举办围棋大赛
发布日期:2016-06-15 浏览次数: 字号:[ ]

    当地时间6月11日至12日,罗马尼亚锡比乌围棋大赛在锡比乌生命力围棋道场举行。为了推广中国文化,促进中罗文化交流,锡比乌孔子学院主办了本次比赛。

本次大赛得到了罗马尼亚围棋爱好者的欢迎,吸引了来自七个不同城市的三十六名选手参加。在这些选手中,既有鹤发老者,又有懵懂少年。来自锡比乌的图德(Tudor Cristian)是本次大赛年龄最小的选手,今年刚满五岁,是在妈妈的教导下开始学习围棋的。当被问到他有什么心愿时,图德非常腼腆地告诉孔子学院的老师,他想去中国和中国小朋友一起下围棋。马留斯(Marius Vasilescu)先生是布加勒斯特一家围棋俱乐部的负责人,为了本次比赛,他特意挑选了十一名选手,并亲自带队来到锡比乌。他专门向宋少峰院长表示了感谢,感谢锡比乌孔子学院为罗马尼亚围棋选手提供了互相切磋的机会,并诚邀宋少峰院长去布加勒斯特参观,为围棋爱好者们上一堂中国文化课。

    经过两天的激烈博弈,本次大赛圆满闭幕。宋少峰院长为每一位参赛者颁发了带有中国文化气息的奖品,并希望他们学习汉语领悟围棋的精髓。

锡比乌孔子学院自建立以来,就致力于拓展各种渠道、打造各种平台以推广中国文化,本次比赛无疑是一次有益的尝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