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锡比乌孔子学院康斯坦察孔子课堂成功举办2015-2016学年结业庆典
发布日期:2016-06-15 浏览次数: 字号:[ ]

  当地时间6月13日,锡比乌孔子学院康斯坦察孔子课堂在大学图书馆成功举办了2015-2016学年结业庆典活动。康斯坦察奥维第乌斯大学校长索林·卢基纳(SORIN RUGINA)先生、国际关系处处长及孔子课堂主任金玉兰(IOLANDA TIGHILIU)女士、孔子课堂师生代表七十余人参加了庆典活动。
  孔子课堂主任金玉兰女士首先对孔子课堂一年来的工作及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对三位汉语教师所做出的积极努力表示肯定,并对课堂学员在汉语学习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2016年,康斯坦察孔子课堂两名中学生分别获得了第九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罗马尼亚赛区二等奖; 6月2日至4日,课堂成功举办了首届孔子学院-多瑙河流域国家友谊桥梁国际大会; 6月12日,孔子课堂还成功举办了HSK一到六级考试,共有87人参加,创造了课堂成立五年来的历史新高。
  孔子课堂师生为此次结业庆典精心准备的节目,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中文歌曲《孔院之家》首先拉开了此次演出的序幕;汉语桥比赛获奖选手马依依的诗朗诵《长江之歌》获得了校领导及观众的热烈掌声;罗马尼亚民族歌手Veronica Apetri演唱的中文歌曲《荷塘月色》、青春舞《咏春》、吉他弹唱《童年》以及学员的太极剑表演都纷纷赢得了大家的赞许;课堂学员Ioana的小提琴演奏《梁祝》将这一凄婉动人的爱情故事阐释得淋漓尽致;动感的舞蹈《小苹果》、传统舞蹈《礼仪之邦》将此次庆典推向了高潮;而最后,一群可爱孩子们演唱的歌曲串烧《幸福拍手歌》、《歌声与微笑》则给本学年的结业庆典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学员们纷纷表示,孔子课堂为他们认识和了解中国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他们会继续努力学习汉语,希望有机会可以去中国看看。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