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酒店汉语课程结课
发布日期:2016-07-15 浏览次数: 字号:[ ]

当地时间630日,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职场汉语系列课程之酒店汉语课程在当地四星级酒店——国敦酒店(Copthorne Hotel)结课。此次汉语课程分为两期,每期历时八周,长期从事成人汉语和职场汉语教学的两名汉语教师担任主讲。

两期课程共吸引了近20名学员参加。在孔院教师的精心设计下,课程以话题和情景为纲要,涵盖了办理入住、点餐、客房服务、处理客户投诉、办理退房等酒店服务的日常汉语基本交际内容。孔院教师还介绍了与酒店服务相关的中国文化知识,如中国人对数字的偏好,对不同年龄顾客的称呼方式以及中国客人入住酒店的习惯和诉求等。

课后,教师和助教常常扮成中国客人,与学员模仿真实情境进行对话练习。因该酒店中国客人较多,教师带着学员们在酒店内练习使用汉语为顾客服务。每当学员们向客人说“您好”“谢谢”并得到友好回应时,都能够进一步激发他们的汉语学习热情。

许多学员表示,此次培训使他们了解到如何为中国客人提供更好的服务。酒店相关负责人有意将汉语培训常规化,让每一名员工都参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学习。

近年来,随着中英两国各方面的交流不断加深,赴英华人的数量不断增加,英国各行业尤其是服务业的从业者迫切需要掌握基础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常识,为了满足这一新的市场需求,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为客户量身打造了职场汉语系列课程。此次面向国敦酒店员工的汉语课为谢大孔院“职场汉语”系列的又一重点项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