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庆祝孔子学院日—南卡大学孔院“第七届中国电影国际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6-09-1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庆祝孔子学院日,在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的支持下,2016年9月8日至10日,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孔子学院与宾汉顿大学戏曲孔子学院、密歇根大学孔子学院合作,在南卡州哥伦比亚召开了“第七届中国电影国际论坛——中国舞台电影”。

论坛于9日上午8:30准时开始,南卡大学教务长琼·盖博教授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盖博教务长在致辞中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同时,她还高度评价了南卡大学孔子学院在提高南卡大学国际化水平、促进中美文化交流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此后,中国戏曲电影产业联盟主席梁汉森先生、密歇根大学孔子学院美方院长林萃青教授和宾汉顿大学戏曲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涂玲慧教授分别致辞。最后,南卡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本届电影论坛组委会主席叶坦教授代表组委会对与会嘉宾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呼吁大家在传统戏曲形式受到了空前强大的挑战的现实环境下,共同努力,抢救传统戏曲、保存中国传统文化。开幕式结束后,来自国立台湾大学戏曲系特聘教授王安祈做了大会主题发言——“论‘戏曲电影’及其对黄梅调电影的影响”。

自今年4月正式发布征稿启事后,本届中国电影国际论坛得到了海内外学者的热烈响应。论坛共收到来自中央戏剧学院、中国戏曲学院、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国戏曲电影产业联盟、国立台湾大学、国立清华大学、佛罗里达大学、纽约大学等来自中国大陆地区、台湾地区、美国及欧洲、非洲等多个国家学者的论文近百篇。经论坛审稿委员会评审,共38篇论文获得通过并应邀参会。会议正式注册的发言嘉宾及旁听嘉宾近百人。在六个分论坛讨论结束后,与会嘉宾在闭幕仪式上纷纷表示,本届电影论坛对中国舞台电影的历史和现状进行了梳理和总结,为中美专家学者搭建了学术和艺术领域的交流平台,对加深海外社会对中国戏曲及戏曲电影的理解,促进中国传统戏曲及戏曲电影的海外影响和传播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在论坛结束后的晚宴上,南卡大学副校长玛丽·安·菲茨帕特里克教授指出,孔子学院主办的一年一度的中国电影论坛是南卡大学年度活动中的亮点,是备受期待的学生和艺术盛会。

作为以中国电影为核心的特色孔院,今年是南卡大学第七次举办中国电影国际论坛。前六届电影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海内外研究中国电影的专家、学者搭建了中国电影学术交流平台,对全美的中国电影研究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相信第七届中国电影国际论坛的召开,必将为进一步促进中美在电影和戏剧方面的交流发挥重要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