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哈瓦那大学孔院教师与华为员工共度中秋佳节
发布日期:2016-09-20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6年9月15日,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应邀赴华为古巴总部,与华为中外籍员工共度中秋佳节,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古巴总代表刘善邦、人事部经理左娟和曾迪参加了此次活动并接待了孔院教师。

活动过程中,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伟介绍了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的概况,他说孔子学院和华为都是21世纪迅速崛起的两个中国知名品牌,沟通世界的共同理念让我们走到了一起,华为是用品质技术沟通世界,而孔子学院旨在用语言文化进行沟通。

随后,粟九章老师用流利的西语图文并茂地介绍了中秋节的传说、习俗、文化内涵,还介绍了古代文人雅士吟诵月亮的诗歌作品,许艺老师配乐朗诵了李白的《静夜思》和苏轼的《水调歌头》,意在让古巴听众通过诗歌的音韵和节奏初步体会中国人的情怀。

本次活动是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和华为的第一次合作,活动之后,多名华为外籍员工表示希望有机会学习汉语,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孔子学院正在筹备为华为员工开设的语言培训班。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