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南卡罗莱纳大学孔院下设波特高德孔子课堂欢度中秋
发布日期:2016-09-22 浏览次数: 字号:[ ]

 

南卡孔院下设波特高德孔子课堂是在美国南方重镇查尔斯顿开办的第一所孔子课堂,自从设置中文课堂以来吸引了众多的美国学生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成为查尔斯顿传播中国文化的一个重要中心。2016年的中秋虽然伴随着热带风暴朱莉娅的疾风暴雨来到了查尔斯顿,但是波特高德孔子课堂的师生们丝毫没有减轻对欢庆中秋的热情。该孔子课堂为庆祝孔子学院日和中秋佳节在九月中旬举行了一系列庆祝活动。

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中秋节的来历和中国的传统习俗,孔子课堂的老师们精心准备了中国古代的神话传说故事,通过讲故事和播放视频的方式让学生们真切感受到中秋的气氛。学生们在中国故事会活动中听到了嫦娥奔月的传说,都觉得非常神奇。中文老师惟妙惟肖地向孩子们讲述了中秋节的来历,告诉孩子们月亮在中秋这一天最大最圆,所以这一天也是中国人举家团圆的日子。孩子们非常兴奋,都特别期待中秋那一天的晚上能看到皓月当空,能看到月亮里的嫦娥和玉兔。连日的热带风暴让查尔斯顿九月的夜晚漆黑一片,但是中秋那天的晚上风停雨驻,明月皎皎,雨后的夜晚把一轮圆月衬托得格外美丽。第二天上学来的孩子们讨论最多的话题就是看到了农历八月十五的大月亮,很多孩子第一次在中秋的夜晚翘首以盼等待月亮升起的那一刻。睡得太早没有看到中秋之月的小朋友都期待明年的中秋可以早早到来。在中文课堂上小学部的孩子们体验了用毛笔画中国水墨画的乐趣。中学部的学生们在老师的帮助下试着用中文阅读嫦娥奔月的故事,还依据自己的想象画出了自己心目中美丽的嫦娥。李白的《静夜思》是今年学生们学习欣赏的第一篇唐诗,读起来朗朗上口,孩子们很喜欢。品尝中秋月饼是中秋节不可或缺的环节,很多孩子都是第一次吃到中国月饼,一起分享节日的喜悦。听说学校中文课要庆祝中秋,家长们也都格外热心并全力支持学校活动,他们自发给孩子们带来了中国风味的鸡块和米饭,孩子们除了月饼以外还一同品尝了中国饭。这个中秋让孩子们体验到了浓郁的中国传统节日的特色。

波特高德孔子课堂中秋节的庆祝活动让学生们亲身感受到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习俗,学习中文的兴趣也更加浓厚了。我们将在以后的中国传统节日期间继续举办中国文化体验活动,让更多的查尔斯顿的孩子们体会到中国文化的深厚内涵。庆祝活动的成功举办让我们期待着更多的中国传统节日的来临,希望把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带给美国学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