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关西外大孔院与大阪府老年大学举办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11-17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3日,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中国文化活动中心与大阪府老年大学在关西外国语大学学研都市校区成功举办了友好交流会。大阪府老年大学是一所致力于策划、运营、开办各种与终生学习相关项目的NPO法人机构,位于大阪市中央区法円坂,理事长是和田征士先生。此次,该校韩雪仙老师和汉语学习班的21名学员前来参加交流会。孔子学院教师和实习汉语教师(来自北京语言大学的在读硕士)与他们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

欢迎仪式后,老年大学的学员们表演了太极拳,还演唱了中国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节目精彩,可见他们做了很充分的准备。孔院老师们也一起参加了表演,场面欢乐活泼。

接下来的中国文化体验环节,孔子学院准备了“十二生肖剪纸”,邀请老年大学的学员一起制作、体验。剪纸是个非常精细的工作,学员们一边聆听作法,一边认真制作。虽然时间有限,但很多学员顺利完成了作品。看到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作品,大家不停地赞叹。

最后,老年大学的学员们介绍了日本的“折纸”文化。他们事先做好了很多“纸鹤”、“武士盔”、几层折纸叠加在一起的“花陀螺”等作品,并带到了交流会上。学员们手把手地教,孔子学院老师们认真地学,一边折纸、一边用汉语和日语交流,气氛融洽友好。

在双方的努力下交流活动圆满地完成。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今后也将再接再厉,扩大地域影响,通过推广汉语学习、介绍中国文化,推进中日文化交流,加深友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