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冬季养生话太极
发布日期:2017-11-17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4日和11月11日,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中国文化系列讲座“冬季养生话太极”在关西外国语大学中宫校区ICC举行。

进入冬季,户外活动越来越少,而太极拳却正好可以弥补户外活动的不足,闲暇时在家中打打太极拳,可以强身健体,预防疾病。讲座由王彦杰老师主讲。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之一,太极拳能够让广大市民更加直观深入地了解中国哲学与思想,亲身体验内家拳术健身养生的魅力。

讲座主要以体验的方式进行,适当加以讲解。王老师首先介绍了太极拳的节奏和韵律,一收一放之间,让学员体验身体重心的移动。接着,为大家讲解了太极拳“掤、捋、挤、按”的基本动作要领,使大家对太极拳有一个初步的印象。随后,为了让学员明白意念在太极拳练习中的重要性,理解太极拳意念、动作和呼吸相配合的特点,王老师带领大家在意念的导引下练习抱球、转腰、移重心、起式、收式等简单的动作。在大家基本掌握了以后,开始杨式8式太极拳的教学活动。学员们跟着老师一招一式地学习,十分专注。学习过程中,大家不断交流心得体会,互相纠正不规范的动作,气氛非常热烈。讲座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用手机录下老师打拳的视频,以便回去后自己练习。

希望通过这两次讲座让大家掌握8式太极拳的完整动作,为大家养生健身带来益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