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举办首届诗歌节朗诵比赛
发布日期:2017-12-25 浏览次数: 字号:[ ]

当地时间12月6日下午,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首届诗歌节“诗和远方”朗诵比赛,孔院师生及中古友好人士约一百人齐聚孔院4楼多功能教室一起感受中文诗歌的无穷魅力。

本次比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团体赛共有8组,个人赛共有17名选手参赛。除了中高级学生,初级班的学生也踊跃参与其中。来自中级班的黄龙精心准备了烛台、日记本、照片等道具,声情并茂地传达出海子《日记》中内心的孤独,浓浓的情感引起观众的强烈共鸣,最终获得个人赛一等奖。初级班的代雅琳则带来了她自己创作的诗歌《一个人》,流畅优美的表达和充实动人的情感引得评委老师和观众阵阵惊叹,获得个人赛二等奖。撑着油纸伞,韩菲菲在伊莎和马莉亚的《雨巷》朗诵声中缓缓而行、唯美惆怅,观众们仿佛也逢着那位“丁香一般的姑娘”,她们最终获得了团体赛二等奖。

在高低起伏的朗诵声中,学生们不仅近距离感受了中文诗歌流动的诗情画意,也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热情。

本次朗诵比赛是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首届诗歌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此之前,各班老师已在课堂上指导学生进行了诗歌赏析,使他们对中国现当代诗歌有了初步的认识。接下来孔子学院还将组织诗歌创作比赛,鼓励学生原创,用汉语表达所思所想,用创作寻找诗和远方。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