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南卡罗莱纳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17年新春招待会
发布日期:2017-03-01 浏览次数: 字号:[ ]

当地时间2月4号,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孔子学院在哥伦比亚希尔顿饭店棕榈树宴会厅举办了盛大的鸡年新春招待会。南卡州教育厅官员、各学区中文项目负责人、华人协会的代表、南卡大学教务长、副校长、各学院院长及知名教授、学者等一百四十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庆祝春节这一中国的传统节日。

招待会会场由南卡孔院的教师们精心布置,中国龙摆饰、大红灯笼、中国结、春联、福字、门神、鞭炮挂饰、鸡年生肖饰物等以及欢快喜庆的中国新年音乐烘托出浓厚的春节气氛。新春招待会由南卡大学亚洲研究中心主任克瑞丝塔(Krista Van Fleit)女士主持。她首先对各方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美好的新年祝福,然后邀请南卡大学教务长琼盖贝尔(Joan T.A Gabel)教授和副校长玛丽安(Mary Anne Fitzpatrick)教授先后致辞。她们的讲话高度赞扬了南卡孔院近年来在汉语教学以及促进中美文化交流等方面所做的突出贡献,并送上了诚挚的新年问候。随后南卡孔院下设孔子课堂——海岸精英高中的校董事会主席布瑞杰特(Bridgett Fowler)女士图文并茂地分享了自己去年跟随南卡州教育官员团访华的难忘经历,希望今后南卡孔院的这一项目能继续在中美教育交流和文化推广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南卡孔院美方院长叶坦教授做了2016年南卡孔院年度工作汇报,回顾了过去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各项成绩,并介绍了2017年的工作计划和安排。值得一提的是叶坦教授作为一名著名的戏剧电影研究专家,一直以来致力于通过中国电影传播中国的语言文化。南卡大学图书馆的中国电影中心有三千余部DVD和胶片电影,是北美地区规模最大、馆藏量最丰富的中国影像数据馆,孔院在2016年举办了第七届中国电影国际论坛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年度报告使各位来宾对南卡孔院有了全方位的更加深入的了解,大家对讲话报以热烈的掌声。

新春招待会的最后乐章是中国古典音乐和西方现代音乐演奏会。来自南卡州长老会孔院的志愿者教师华艺为来宾们演奏了古筝名曲《春江花月夜》;来自南卡大学音乐学院的邹梁君和梁慧芸为大家带来了小提琴与钢琴二重奏,深情演绎了数首歌颂春天的中外名曲。中国传统乐器与西洋乐器的精彩演出赢得了阵阵掌声。本次新春招待会为南卡孔院和南卡州教育部门、南卡地区各学区和学校的进一步合作提供了深入交流的平台,增加了南卡孔院在当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