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锡比乌孔子学院成功举办“趣味剪纸” 文化讲座
发布日期:2017-03-20 浏览次数: 字号:[ ]

当地时间3月16日,由锡比乌孔子学院主办的中国文化系列讲座之“趣味剪纸”在卢奇安·布拉卡大学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成功吸引了当地中华文化爱好者前来参加,观众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表现出对中国剪纸文化的浓厚兴趣。

首先,志愿者老师从剪纸的起源、表现形式、图案分类、图案寓意以及艺术流派等五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大量的作品展示使外国友人全方位地了解了中国的剪纸艺术;然后向大家传授了剪纸的基本技法。活动中,学生们听得聚精会神,看到老师展示带来的各种剪纸作品,全场沸腾、欢呼不已,纷纷表示不可思议,教室中的气氛几度达到高潮。

文化讲解部分结束以后,学生们开始自己动手,准备一展身手。一把剪刀、一张纸,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有板有眼地画着、剪着。在练习剪纸中,老师手把手教学,学生们也认真学习。一堂课下来,一张张剪纸作品完成了。大家都自豪的拿着自己的剪纸作品向小伙伴们展示。

剪纸是中国传统民间艺术表现形式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流传最为广泛、最为喜闻乐见的一种艺术形式。剪纸讲座虽然结束了,可是它表现出的中华民族热爱生活、追求美的精神却留在了罗马尼亚人民的心目中。

    这次活动,增强了罗马尼亚人民对中国剪纸艺术的了解,学生们还表示要将自己的剪纸作品带回宿舍、装扮宿舍,将中国的传统剪纸艺术融入自己的日常生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