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画角声震金鼓响,唱念做打欢乐多
发布日期:2017-03-23 浏览次数: 字号:[ ]

    当地时间3月15号,锡比乌孔子学院在省ASTRA图书馆汉语角举办题为“PEKING OPERA”的文化讲座。“海岛冰轮初转腾,见玉兔,玉兔又早东升……”汉语角里传出动人婉转的歌声,吸引了大波锡比乌人民纷纷驻足聆听。

    锡比乌被誉为“欧洲文化之都”,当地居民酷爱戏曲艺术,因此很多人对中国戏剧有着浓厚的兴趣。京剧曾称平剧,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腔调以西皮、二黄为主,用胡琴和锣鼓等伴奏,被视为中国国粹,中国戏曲三鼎甲“榜首”。京剧走遍世界各地,成为介绍、传播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的重要媒介。分布地以北京为中心,遍及中国。在2010年11月16日,京剧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生旦净丑”几类唱角介绍下来,观众们非常兴奋,还和老师学起了“唱念做打”。“兰花指”学得有模有样。带起面具俨然是个专业的“京剧人”。

当这群金发碧眼的外国人像模像样的唱起《穆桂英挂帅》的时候,场面着实让人难忘。仿佛他们真的体会到了穆桂英上阵杀敌、誓死卫国的心情。在此时,他们都是“穆桂英”。

俗话说得好,“艺术可以跨越种族、国家和语言的障碍。”相信通过中国文化艺术在锡比乌的深度传播推广,中罗两国会更加了解,中罗两国人民的心也会更加靠近。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