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乔治梅森大学孔院将本土教师工作坊开进当地中文学校
发布日期:2017-03-07 浏览次数: 字号:[ ]

    当地时间2月25日,乔治梅森大学孔子学院老师前往在弗吉尼亚州颇有影响的希望中文学校泰城校区(Hope Chinese Schoolat Tysons Corner),对该校中文教师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教学培训活动,扩大了孔院教师工作坊在当地中文教师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学生规模达5000多人的希望中文学校是弗吉尼亚州北部最大的周末中文学校,其教师多为兼职,普遍缺少专业的教学方法和技巧。已有多年汉语教学经历的曹红丽老师说,随着教学需求的扩大,越来越意识到语法知识欠缺,亟需相关培训和观摩。

当天,曹红丽老师和约二十位参加培训的老师一起分享了梅森孔院张晓明老师的初级汉语语法教学经验。如何分析学生的典型偏误,怎样讲解语法点,系统掌握语法体系是否有必要,教学中该如何取舍,诸如此类的问题,张老师都一一解答,并提出了具体的教学建议,让曹老师们直呼大有收获。

    和曹红丽老师有着同样需求的老师遍及梅森孔院所在的费尔法克斯学区的四所希望中文学校以及近二十家开设中文课程的公立中小学校。

    通过孔院本部的周末教师工作坊和走进校区的教师工作坊,梅森孔院已与大部分中文教师建立了长期联系,随时为老师们解决教学中的问题,提出教学建议,受到本土中文老师的普遍欢迎。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