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的父子兄弟兵
发布日期:2017-03-07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有几个可敬的古方汉语教师,其中有一对半父子兄弟兵。他们是Alay老师和他的两个儿子佐治老师和小龙老师。他们父子三人都在孔子学院工作学习,父亲和大儿子都是孔子学院的全职教师。

小儿子既是学生,又是老师,他在孔子学院学习汉语做学生,同时在当地中国传统艺术博物馆当老师,教授中国画和中国书法。06年5月小龙以他流利的演讲和精湛的书法作品获得古巴汉语桥冠军,并且获得中国人民大学半年的奖学金。

Alay老师是老华侨,1951年在古巴出生,母亲来自中国广东,是教师出身,父亲曾经是当地武术师傅。Alay老师从小跟母亲学汉语,也跟父母亲一样从事教学工作。第一次作为古巴外贸部翻译人员有机会去往中国时,已经年过半百。2015年,在孔子学院的邀请下,他在魂牵梦绕的龙的故乡进行了一次正式的汉语教学培训。

大儿子佐治曾经在广州中山大学学习汉语4年,回国后在父亲的影响下,坚持教书育人。在古巴,教师跟普通的公务员一样,领的是国家薪水,每个月只有20美元。有人说佐治傻,那么多学汉语的古巴留学生选择留在国外,回到古巴的留学生很多在中资公司工作,每月收入也在四、五百美元,Alay老师一家却安于清贫、坚持教书育人。

Alay老师对于自己的儿子们能够继承父业,非常欣慰,他告诉儿子们说,我们家血液里流淌的有华人的血,是教师之家的血。自2009年孔子学院成立以来,Alay老师一直在孔子学院教学,如今他的学生们已经遍布古巴各个领域。Alay老师其实是孔子学院里古方的党支部书记,但这位书记没有一点架子,他对家人严格要求,对他人和蔼可亲;他也没有一点特权,有的只是监督、鼓励和以身作则的责任,和令人肃然起敬的奉献精神。也许正是这种精神让古巴在四面包围中保持定力,也让古巴孔子学院在人心惶惶的变革时代不断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