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乔治梅森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弗吉尼亚州及大华府地区 中文教师汉语教学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4-19 浏览次数: 字号:[ ]

当地时间4月9日,由乔治梅森大学孔子学院联合美国弗吉尼亚州中文教师学会及大华府地区中文教师学会共同主办的中文教师汉语教学法研讨会以工作坊形式在乔治梅森大学顺利举行。来自当地大中小学的七十多名中文教师参加了为期一天的研讨学习。

早上,研讨会一开场,乔治梅森大学中文部主任张宽教授就对当前对外汉语教材中普遍存在的殖民话语内在化和自我东方化倾向,引起了参会老师们的热议,认为确实有这种倾向存在,今后的教材编写中应该得到纠正。接着北京语言大学的刘谦功教授就汉语课堂如何结合文化教学跟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让老师们看到了适当和适时的文化教学对于提高学生汉语水平的促进作用。

随后的研讨中,北京语言大学张晓明副教授对现代汉语中的“把”字句教学进行了比较详尽的分析和介绍。当地两位老师对教学软件应用和艺术融入课堂的方法进行了介绍和演示,而来自华盛顿DC的育英小学老师对于沉浸式教学法及其课堂教学成果的展示,让很多老师大呼不可思议。

由孔院布置在会场里的孔院学员中国文化手工作品展示,吸引了参加研讨会的老师们的目光。很多中小学老师表示希望孔院能到他们的课堂去开展这种寓教于乐的手工活动。

据乔治梅森孔院中方院长金晶介绍,梅森孔院非常重视对当地中文教师的相关培训工作,近年来每学期都会举办三到四次汉语教师工作坊。弗吉尼亚州和大华府地区两家中文教师学会会长对于这次和梅森孔院合作成功举办研讨会感到非常满意,表示跟孔子学院的合作将为本地中文教师培训搭建一个很好的平台,对于促进本地中文教学具有深远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