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手举半轮新月,回身一派春光 ——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太极扇文化讲座
发布日期:2017-05-10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9日下午,在中宫校区国际交流中心,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以“太极扇”为主题的中国文化讲座和体验活动。

太极扇是一项新兴的运动项目,以历史悠久的太极拳和底蕴深厚的扇子舞为基础创新而成。太极扇可以看作太极拳和器械结合的成功范例之一,融合了武术和舞蹈的动作,既刚劲有力,又轻灵柔美。

在这次中国文化介绍和体验活动中,志愿者老师帮助学员换上大气飘逸的太极服,主讲老师简要介绍了太极扇的特点,引导大家练习了太极扇的开扇和合扇。然后,指导大家体验太极扇的基础步型和常见扇法。在优美的古典乐曲中,学员们认真地练习每个动作,扇子打开的一瞬间,那种发自内心的喜悦溢于言表。尽管时间有限,一套36式养生太极扇的动作,大家可以模仿着打下来了。参加讲座的每一位学员“手举半轮新月,回身一派春光。”既锻炼了身体,又加深了对武术和太极拳、太极扇的认识,受益良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