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送中国故事,传中国文化 ——记南卡孔院向南卡州奥康尼学区赠书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15 浏览次数: 字号:[ ]

当地时间5月10日,南卡来罗纳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越以及南卡孔院工作人员一行到访南卡州奥康尼学区,并向蓝领小学、北塞小学捐赠图书200册。

李越院长首先到访奥康尼学区总部,就学区对汉语教学点的发展和建设与奥康尼学区助理总监金泽·霍普金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金泽·霍普金斯表示学区非常重视汉语教学点的建设,对目前的汉语教学的效果非常满意,对此次南卡孔院院长亲自前来赠书表示感谢。李越院长也表达了南卡孔院愿意为推动奥康尼学区汉语教学的发展及推广中国文化倾力相助的真诚愿望,并诚挚地邀请学区的负责人访华,实地体验中国社会和文化。双方探讨了中方今后派演出团体赴本地演出的计划,让更多本地人了解中国文化,以此加深拓宽双方未来的合作。

随后,李越院长赴蓝领小学、北塞小学赠书。在蓝领小学与校长莉莎西蒙斯一起举行了赠书仪式。在北塞小学李越院长一行参观了图书馆,图书馆里一群正要下课的孩子看到新来的故事书,立即围拢上来,争先恐后地想一睹中国故事的“真容”。

北塞小学地处南卡罗莱纳州西北地区,相对比较闭塞,对中国了解甚少,图书馆仅有的几本中国故事书都已经严重过时,每周20分钟的课堂教学已经不能满足学生们学习汉语、想了解中国的渴望。此次赠书让他们读到了真正的当代中国故事,是奥康尼学区学生读真正中国故事、学优秀中国文化的开始。阅读这些中国故事能加深他们对中国的印象,有助于他们了解真正的中国。

此次赠书活动受到了校方领导的高度重视,他们表达了对南卡罗莱纳大学孔子学院诚挚的谢意。学校图书馆会尽快上架这些新来的图书,让全校师生早日读到这些真正的中国故事。南卡孔院的赠书活动将继续开展下去,助力中文教学点的进一步发展,推动中国文化的传播。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