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医讲座
发布日期:2017-05-15 浏览次数: 字号:[ ]

当地时间4月27日下午,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一次生动的体验式中医讲座,邀请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嵇波教授为对中医感兴趣的当地居民介绍了中医“体质与养生法”的初步知识。乔治梅森大学的学生、教师、社区的居民和孔院老师们出席了本次中医讲座。

中医讲座氛围轻松愉快,互动问答频频。讲座对比了中医和西医的特点,讲解了中医的阴阳、五行等理念,分析了体质与调养的关系,列举了针灸、食疗、运动等治疗和养生方法。嵇教授为在座的中医粉们亲自按摩穴位,体验感受,她演示并传授了治疗头疼、牙痛、晕车、过敏等常见症状的按摩穴位和方法。中医粉们踊跃体验,连声称赞。孔院学员,来自附近社区的叶含雅(Helen Yamada)女士对中医知识有所了解,但从未体验过按摩治疗。这次她带着8岁的女儿前来,并现场体验了按摩方法。其中治疗鼻塞的按摩立见成效,令其大呼不可思议。学员们还询问了嵇教授在本地区中医课程和门诊的时间地点,希望有机会进一步学习和问诊。

孔院此次安排的体验式中医讲座为中国文化和中医爱好者提供了解中华医学的机会,开启了在本地普及中医知识的良好开端,增加了中国文化及中医知识在普通民众中的认可及关注度。梅森孔院也将在今后继续举办此类体验活动,为加强中外文化沟通助威尽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