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锡比乌孔子学院与当地教育局联合举办外语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5-24 浏览次数: 字号:[ ]

当地时间5月19日,由锡比乌孔子学院、卢奇安·布拉卡大学及锡比乌教育局联合举办的锡比乌外语教学研讨会在卢奇安·布拉卡大学礼堂隆重召开。卢奇安·布拉卡大学副校长约翰·马利安·基普里克(Ioan Marian Tiplic)、锡比乌教育局局长斯特凡·佩鲁(Stefan Firu) 、 中文学监劳拉·毕达柳( Laura Pitariu)、大学文学系主任安德烈·特里安(Andrei Terian),锡比乌孔子学院外方执行院长艾娃(Eva Nicoleta Burdusel)、锡比乌孔子学院院长宋少峰先生出席了此次研讨会。近百位汉语、英语、西班牙语、拉丁语、法语、德语教师济济一堂,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外语教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锡比乌教育局局长斯特凡·佩鲁(Stefan Firu)先生说道,由于特兰西瓦利亚地区的外语教学的蓬勃开展,他不仅能听到罗马尼亚的孩子们说英语、西班牙语、法语和德语,还能听见他们流利的说出世界上最古老而神秘的东方语言-汉语,这令人感到十分欣慰。

    卢奇安·布拉卡大学副校长约翰·马利安·基普里克(Ioan Marian Tiplic)先生在大会上发言致辞,表示锡比乌的外语教学已经深深地融入了当地的中小学教育之中。让学生们从小有更多的机会了解外语和这门外语背后所代表的外国文化。并对学生们寄予期望,希望他们不只是从书本上学习语言,还可以从实践中学习、提高。  

锡比乌孔子学院院长宋少峰先生作为此次研讨会的的代表,提出汉语作为一门古老的东方语言,在国际交流的舞台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希望在罗马尼亚的土地上,汉语之花处处开放,这些学习汉语的孩子们,最终能够成为中国和罗马尼亚的民间大使,搭建起一座中罗友谊桥梁!

    锡比乌孔子学院的老师们,也都带着自己的教学论文上台和各位外语教学的同仁们进行了热烈的探讨。锡比乌孔子学院的李秀原老师《浅析锡比乌大学中文专业学生汉语写作偏误》、李彩月老师的《浅谈趣味教学在对外汉语中的重要性》、王玉琴老师的《浅谈罗马尼亚学生汉语学习中的迁徙问题》、马薇老师的《浅论对外汉语教学中的汉字问题》皆获得了在场同仁的热烈掌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