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梦想点亮未来——第16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西日本地区预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7-05-24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1日下午,由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16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西日本地区预赛在关西外国语大学中宫校区ICC礼堂隆重举行。

出席比赛的嘉宾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教育室室长李春生先生、张映川领事,前枚方市市长竹内修先生、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靳卫卫教授。本次比赛评委组由7名专家教授组成,总裁判长由著名日中友好人士、福山大学名誉教授大久保勳先生担任。比赛在教育室室长李春生先生、孔子学院靳卫卫院长的精彩致辞中开始。

“汉语桥”是日本国内最高级别的中文比赛之一。比赛内容包括中文演讲、中国知识问答、才艺表演三部分。本次大赛共有16名选手参加比赛,选手们分别来自关西外国语大学、神户市外国语大学、福山大学、天理大学、爱知县立大学、冲绳大学和福山市立大学。选手们以“梦想点亮未来”为演讲主题,抒发了各自对于汉语和中国的喜爱,表达了希望通过汉语这座桥梁实现人生理想的强烈愿望。语言优美,感情真挚,感动了在座的每一位观众。本届大赛选手们的人文素质和才艺水平都非常高,精彩的表演获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经过五个多个小时的比赛,最终在公平、公正的原则下产生了最后的比赛结果:

特等奖(1名):数延隼(天理大学)

 一等奖(1名):吉冈大贵(关西外国语大学)

 二等奖(2名):铃木优佳(关西外国语大学)岛尾拓也(关西外国语大学)

 三等奖(3名):縬谷翼(神户市外国语大学)村松侑香(爱知县立大学)川端祐贵(关西外国语大学)

其中,特等奖得主将赴中国湖南长沙参加复赛,一等奖得主将赴中国湖南长沙观摩比赛。

“汉语桥”为广大海外汉语学习者提供了一个展示汉语学习成果和综合人文素质的平台,“汉语桥”连接着每一位热爱汉语、热爱中国的人,“汉语桥”为每一位心中怀有梦想的汉语学习者,点亮了光明的未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