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纹枰论道,合作共赢
——罗马尼亚锡比乌孔子学院成功举办围棋大赛
发布日期:2017-06-13 浏览次数: 字号:[ ]

当地时间6月10日至11日,罗马尼亚锡比乌围棋大赛在锡比乌生命力围棋道场举行。为了推广中国文化,促进中罗文化的交流、交融,锡比乌孔子学院主办了本次比赛。

本次大赛的规模超过了往届,共吸引来自九个不同城市的四十五名选手参加,还有许多当地民众慕名前来观摩。协办本次大赛的锡比乌围棋协会负责人阿列克斯(Alex)非常兴奋,告诉孔院老师,自从与孔子学院合作后,围棋在当地越来越受到欢迎,明年来参加比赛的人将更多。


今年的参赛选手大半都是稚气未脱的孩子。他们在比赛中,屏气凝神,浑然忘我;比赛后,则叽叽喳喳,忙个不停,不断向孔院老师提问有关中国的问题;拿到孔院颁发的文凭与奖品时,孩子们更是欢声雀跃,纷纷拍照留影。陪同孩子前来比赛的家长们对学习汉语饶有兴趣,纷纷咨询孔院老师。更有不少家长当场就为孩子报名,预约学习汉语。

锡比乌孔子学院自建立以来,就努力融入当地,与当地合作打造文化品牌。围棋只是有益的尝试,今后还将发展武术、茶道等特色文化项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