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拉罗谢尔孔院学生在法国“汉语桥”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7-06-16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7年6月10日至11日,第16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法国区预选赛在法国奥尔良大学举行,来自法国5所大学中文系和7所孔子学院的2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拉罗谢尔孔子学院选手艾门(Aimen Yaslam Ali MATAR)以其流利的汉语和出色的表现荣获二等奖,孔院蔡晓碧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今年夏天,艾门将与其它两位选手一起作为法国参赛代表赴中国参加汉语桥决赛。


艾门表示,汉语给了他一双隐形的翅膀,助其理想腾飞。他在演讲中说到:“一种语言是一种文化,一种颜色,一种性格。非要我说中文的颜色的话,我觉得它一定是坚韧又充满激情的红色。中文这一抹中国红,带我不断前进,不断发现新世界。” 他认为每一门语言都承载着本民族的文化特征,学好一门外语会潜移默化地将这种文化的特性融入自身。汉语学习改变了他的生活,也让他在未来飞的更高,看的更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