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访日团访问关西外大孔院
发布日期:2017-06-16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5日(星期一)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访日团对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进行了友好访问。关西外国语大学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在学术研究、教育交流方面一直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

此次访日团行程为5天4夜,由社科院国际交流部部长王炜教授领队,成员包括5名教师和文化遗产鉴定与修复专业的19名研究生。在本校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段静宜的陪同下,访日团考察了京都和奈良的文化遗产,参观了当地的博物馆。另外,访日团与我校孔子学院师生也进行了交流。


访问第一日,访日团聆听完我校孔子学院的汉语国际推广及中国文化的相关介绍后又参观了校园,加深了对日本私立高等教育机构研究情况的了解。参观中,访日团还用汉语问候了关西外大的学生,中日学生进行了短暂的交流活动,这对本校学生来说也是一次很好的激励。

第二日,访日团前往位于京都市中京区三条高仓的收藏着大量京都历史文物的京都文化博物馆,参观了“京都的历史”、“京都的庙会”、“京都的镇府之宝和文化”三大展览室。此次,京都文化博物馆从中世纪绘画和书籍、近现代的染布和金属制造、老照片等多方面对京都“艺术”进行了详细介绍。学生们认真聆听现场工作人员的讲解,感受了“老京都”的真实魅力。随后,访日团还参观了位于京都左京区鹿谷的泉屋博物馆,这是为了收藏和展示中国古代青铜器而设立的大型博物馆,存放着大量商周时代的青铜器,保存极其良好,有很高的学术价值。

行程后期,访日团还参观了奈良和大阪的历史文化遗迹和博物馆,进一步加深了对日本文化和文化遗产的见识。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