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刻在纸上的中国文化
发布日期:2017-06-19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3日及10日,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在中宫校区ICC连续举办了两场中国剪纸艺术文化讲座和体验活动。剪纸是中国历史悠久的民间艺术之一,它美丽精巧,有着独特的东方神韵,能使人感到浓浓的生活气息和欢乐喜庆的气氛。学员们在一同学习了关于剪纸的文化知识后,动手剪刻下具有浓郁中国文化元素的剪纸。


在第一场讲座中,主讲教师通过中国最早考古发现的剪纸图样以及唐代剪纸文化介绍等,简单介绍了中国剪纸艺术的历史。之后,结合春节、婚嫁、祝寿三个主题,深入浅出地为学员们介绍了年年有鱼、鸳鸯戏水、多籽石榴、祈福寿桃等吉祥图案在中国文化中的寓意。讲解过程中,学员们时而积极地用汉语回答教师提出的剪纸文化小问题,时而在听了有趣的小故事后开怀一笑。在第二场的讲座中,大家一起欣赏了各类剪纸作品。单色、拼色、分色、点色、衬色,多彩的剪纸作品体现了中国剪纸艺术的丰富多彩;人物、动物、花卉、风景,不同的题材反映了人们对生活的热爱。体验环节中,大家一起动手,拿起刻刀,聚精会神地在纸上刻出了一幅幅漂亮精巧的作品。看着自己手中成果,学员们心中满满都是成就感。


    下一次,孔子学院将举行“贵州少数民族音乐、舞蹈”文化讲座及体验活动,欢迎大家参加。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