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听京剧、画脸谱——中国京剧走进校园开放日
发布日期:2017-06-09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4日,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在关西外国语大学第二次校园开放日中,成功举办了“听京剧、画脸谱——中国戏曲文化体验”活动。作为校园开放日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为高中生和家长们带来了趣味盎然的中国传统艺术体验。

在体验活动上,琳琅满目的京剧图片、可爱呆萌的熊猫、样式各异的脸谱,为现场营造了浓厚的中国氛围。孔子学院的志愿者教师首先带领大家欣赏了两段中国经典京剧的片段。《贵妃醉酒》曲调婉转动人,服装色彩绚丽,一颦一笑无不扣人心弦。武戏《虹桥赠珠》刀枪飞舞,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接着,志愿者教师通过精心设计制作的PPT图文讲解,为大家介绍了京剧的相关知识,包括生、旦、净、丑四大京剧行当以及各式各样的人物脸谱等等。在了解了脸谱的不同色彩含义之后,孔子学院为大家准备了画脸谱的体验环节。大家一边欣赏京剧选段,一边挑选自己喜爱的脸谱样式,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进行色彩搭配,绘制出了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脸谱。

本次京剧体验活动为高中生和家长们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接触并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通过此次活动,他们亲身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加深了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理解,增进了对中国的友好感情。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