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孔院教师参加“了解当今中国”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7-17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2日,由大阪府日中友好协会女性部会和枚方市日中友好协会共同举办的“了解当今中国”座谈会在枚方市市民会馆成功举办。此次活动有大阪府、枚方市、守口市及门真市日中友好协会会员等20余人参加。孔子学院教师穿上了日本传统的和服,与日中友协的会员们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气氛热烈。


首先,枚方市日中友好协会的山中卓会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称时值日中建交45周年,为了增进日中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举办这个座谈会意义非凡。

枚方市日中友好协会副会长川边忍表示:自己和中国已经有30多年联系了,并且去过20多次中国。虽然语言不通,但是了解了很多中国文化,非常高兴。日中友协的山本隆明先生分享了自己在中国厦门教日语和留学的经历。森田女士表示自己从19岁就开始接触汉语,一直都非常喜欢汉语。孔子学院的两位老师也谈了来日本之后的感受,并表示十分敬佩日本人对传统文化保护的精神。


会场里气氛活跃,欢声笑语,大家争先恐后地向孔院老师提问。例如:为何中国取消了计划生育政策?去日本家庭访问有什么感受?中国的老年人也会用手机么?现在中国的年轻人对什么最感兴趣等等?老师们一一作了解答。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