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高中学生来到北陆大学孔子学院体验中国文化
发布日期:2017-08-29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7日,日本北陆大学孔子学院内欢歌笑语,福井县敦贺气比高中一年级的学生及老师一行26人前来参加为期两天的汉语文化体验活动。活动内容包括中国饮食文化讲座、二胡演奏体验、中国篆刻艺术讲座、中国剪纸艺术体验、中国笛子演奏欣赏、抖空竹、踢毽子、跳绳、撞拐和太极拳演练等。

一曲悠扬的笛子独奏“茉莉花”为引子,孔院中方院长赵炜宏开始向同学们介绍《从好吃的中国菜看中国的食文化》: “你吃过哪些中国菜?可以说出它的菜名吗?”、 “麻婆豆腐”属于什么菜?它的菜名是怎么来的?”、 “世界上用筷子的国家有哪些?为什么中国的筷子比日本的筷子长?” 、“为什么中国筷子的头儿是圆的,日本的则是尖的?”……赵老师用分组竞赛猜答案的形式,吸引大家踊跃参与,气氛非常活跃。

在二胡体验课上,第一次拿起二胡,就能在老师的指导下拉出《小星星》的曲调,让同学们惊喜不已;篆刻艺术、剪纸艺术课上,同学们又在老师手把手的指导下,拿起篆刻刀、剪刀,屏住呼吸亲手制作出了自己的作品。

适逢高温天气,在北陆大学药学部的体育馆里,一套8式杨氏太极拳演练下来,每个同学的运动服很快就湿透了。第一次体验太极拳的同学擦着汗说,没想到慢悠悠的太极拳需要调动身体的每一块肌肉,会有如此大的运动量。但很快,抖空竹、踢毽子、撞拐等中国传统游戏又让同学们乐在其中。

这次中国文化体验活动为气比高中的同学今后的汉语学习培养了兴趣,增添了动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