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衣袂飘飘展身姿,翩迁起舞扇开来
发布日期:2017-08-03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9日,关西外国语大学中宫校园里人来人往,高中学生及家长走进校园,参加本学期第三次校园开放日。在1103教室,孔子学院举办了以“太极拳/扇”为主题的中国传统文化讲座和体验活动。从全国各地赶来的高中生和家长,亲身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太极的魅力。


在这次中国文化介绍和体验活动中,志愿者老师帮助学员换上大气飘逸的太极服,王彦杰副教授简要介绍了太极拳/扇的特点,为大家演示了太极拳基本动作,引导大家练习了太极扇的开扇和合扇。然后,指导大家体验太极拳/扇的基础步型和常见扇法。在优美的古典乐曲中,高中生和家长们认真地模仿每个动作,衣袂飘飘展身姿,翩迁起舞扇开来。扇子打开的一瞬间,那种发自内心的喜悦溢于言表。结束之前,大家手持太极扇,摆出各种造型,拍照留念。


       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学和文化推广活动已成为关西外国语大学一块对外宣传的品牌,在校园开放日上通过中国传统文化展示和体验,越来越多的高中学生和家长开始关注和了解中国文化,开始对学习汉语产生浓厚的兴趣。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