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体验中国民间娱乐,共度校园美好时光
发布日期:2017-08-03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30日,在关西外国语大学中宫校区举办的校园开放日活动中,孔子学院为冒着烈日前来的高中生以及家长们,精心准备了主题为“中国民间娱乐”的讲座以及体验活动。无论是在日本还是中国,极具生活气息、风采各异的民间娱乐活动都深受人们的喜爱,给人们的生活增添了色彩。


本次活动中,主讲老师先简单介绍了关于抖空竹、太极柔力球、转手绢和七巧板四项民间娱乐项目的小知识。在参与者们对这些活动有了最基础的了解之后,又一同观看了视频。技艺高超的抖空竹杂技表演、动静结合的柔力球动作示范、欢快喜庆的手绢花舞蹈以及七巧板拼成的图案,一切都是那么新鲜有趣,同学们不时发出惊叹和笑声。手绢花区域,总是聚集着不少男女学生,积极地跟老师学习转手绢的方法。在尝试着将手绢转起来的过程中,大家都表示之前看起来容易,然而自己要转起来却难度不小。喜欢智力挑战的高中生和家长,都来到了七巧板区。有的人皱着眉头陷入了苦思冥想中,有的人大胆尝试,不断将手里的七块木板换来换去,经过一番苦战后不少同学成功拼出了规定的图形。要说玩儿得最热闹的还属挑战空竹和太极柔力球的同学们,不少人是第一次接触这两项娱乐活动却出乎意料地拿手,引来了阵阵欢呼声。在玩耍的同时,志愿者老师与大家愉快地交谈,最后大家还学会了“开心”、“谢谢”、“再见”等简单的汉语。


通过本次校园开放日,高中学生和家长们体验了中国民间娱乐活动,度过了短暂却十分快乐的美好时光,同时也对中国民间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对汉语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