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乔治梅森大学孔子学院参加中美国际教育论坛系列节目
发布日期:2017-08-03 浏览次数: 字号:[ ]

当地时间7月25日,应孔子学院美国中心和华盛顿世界事务委员会的邀请,乔治梅森大学校长柯安博士(Angel Cabrera)及美国波音国际集团(Boeing International)首席执行官伯特兰马克·艾伦先生(Bertrand-Marc Allen)在乔治梅森大学孔子学院的协助安排下,来到乔治梅森大学电视演播室进行对话节目的录制。两位教育界和商界精英人士就中美两国间日益提升的人文交流与跨文化沟通理解,以及国际教育的桥梁作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这是孔子学院美国中心“中美国际教育电视论坛”十场系列活动的第四场,由乔治梅森大学孔子学院协作承办。


作为全球航空航天业的领袖公司,波音公司历来非常重视与中国保持良好的商业关系。艾伦先生说,波音公司与中国有着悠久的渊源。百年前,波音公司初创时期的第一位工程师即是来自中国的留学生王助,设计出的波音首款飞机大获成功。1972年尼克松总统乘坐波音707空军一号专机开启历史性访华之旅的第3天,中国就与波音公司签下了购买10架代表当时最新科技的波音707飞机的订单。目前,波音公司更是与中国包括教育界在内的各行业建立了多方面的友好关系和深入合作,成为中美合作的典范。


像波音公司注重与中国的商业关系一样,乔治梅森大学多年来同样重视高等教育教学方面与中国的联系,如目前乔治梅森大学接受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及访问学者逾千人,与北京语言大学合作共建的孔子学院也已成功运营近十年,获得大学上下和周边社区的交口称誉。柯安校长本人也曾在北京大学学习汉语,并取了中文名字;他的两个孩子也有在中国学习汉语的经历,外语学习让他们获益匪浅。当得知前来参加论坛的乔治梅森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吴德佳(Deja Watkins)将于秋季去中国学习汉语时,两位嘉宾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鼓励她珍惜学习机会,在中国的学习经历会令她终生获益,艾伦先生还邀请她从中国学成返回后前往波音公司实习。

在近一个半小时的访谈对话中,两位嘉宾深入讨论并阐述了中美两国进行教育领域合作,培养优秀语言人才的重要性,高度评价了孔子学院对美国社会推进国际教育、深化全球人文交流的重要贡献,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孔子学院事业在美国的进一步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