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英国淘气剧团赴上海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2017-09-11 浏览次数: 字号:[ ]

回顾

去年(2016年)正值东西方两大剧作家汤显祖和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为纪念东西方两大戏剧大师,并加深两国民众对东西方戏剧艺术的理解,同时为中英两国戏剧的跨文化交流搭建一座相互理解、学习的桥梁,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和上海戏剧学院特联合举办了“1616:莎士比亚遇上汤显祖”戏剧节。作为戏剧节的王牌节目,中英戏剧大赛面向全英各高校征集优秀剧目,经过层层筛选,巴斯大学Clair团队(淘气剧团)的剧目《法庭》在决赛中获得桂冠。

今年8月22-29 日,孔院组织淘气剧团到上海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交流访问。

在上海的交流访问中,淘气剧团与上海戏剧学院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了中英两国的戏剧在创作理念、创作背景、创作手法上的异同。作为接待方,上海戏剧学院展示了中国传统戏剧的魅力,表演了“唱、念、做、打”四种戏曲艺术手段。

淘气剧团表示,通过本次去中国与上海戏剧学院的交流,他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中英戏剧理念、风格与创作方法上的不同。中国传统戏剧艺术中有许多值得思考、学习的地方,品味中国戏剧艺术的精髓对英国的话剧学习者与从业者有很大的帮助。同时,他们也希望将学习成果带回巴斯大学,通过比较中西方戏剧的差异提升中国留学生对西方戏剧艺术的理解。这种中西方戏剧差异化的研究,对于学生的学习,在剧本的创作、导演、表演中都有着重大的作用。

近年来,谢菲孔院正在不断加深艺术领域的交流程度,不只局限于传统形式的中国文化普及,更致力于中西方艺术文化的的直接交流与碰撞。孔院在与国内各大高校、机构密切的合作中,也将中国民乐带到英国,如今年与上海音乐学院合作的“民乐奏响谢菲尔德,共同聆听丝路之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