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北陆大学孔子学院组织“平成遣中使”乒乓球团访华
发布日期:2017-09-04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19日~26日,由日本前世界冠军河野满先生任团长,8名北陆大学学生与来自日本各县的8名高中生选手为团员,北陆大学孔子学院组织2017年度“平成遣中使”乒乓球团一行18人,前往北京与中国乒乓球青少年运动员进行了友好交流比赛。

选手们首先与北京邮电大学乒乓球队切磋了球技,其后又与北京市先农坛体育运动技术学校乒乓球队进行了训练比赛。由于适逢国内召开全运会,先农坛体校乒乓球队只能安排14~17岁的青少年选手与日本选手对战。“平成遣中使”选手虽然实力稍逊一筹,但是在团长河野满先生的指点下,队员们采取针对性的打法,也在比赛中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访问期间,团员们每天总结回顾当天的活动。他们表示,参加这次访问活动,深切感受到了“乒乓王国”——中国的乒乓球运动员良好的技战术水平。在前世界冠军的指导下,通过与高水平的中国青少年选手对战,自己技术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同时,在北京的一周时间,亲眼看到了现代中国社会的风貌,改变了之前受媒体影响的一些片面看法。回到日本后,他们会将自己在中国的见闻和感受制成海报,把“平成遣中使”这一特色交流项目介绍给身边的朋友。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