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读卖新闻》采访北陆大学孔子学院“少儿汉语班”
发布日期:2017-09-04 浏览次数: 字号:[ ]

423日,星期天的下午,北陆大学孔子学院的教室里,传出了朗朗的读书声:“小兔小兔轻轻跳,小狗小狗慢慢跑……”。北陆孔院“少儿汉语班”的汉语课正在欢快地进行。

3岁的幼儿到初中生,约有二十位年龄不等的少年儿童周末前来孔院学习汉语。应家长要求,来自北京语言大学的计丽萍老师把孩子们分成两个班,采用国内小学低学年的教学内容和方式,让学生们沉浸在汉语氛围中。学生听不懂的地方,计老师尽量避免使用日语,而会用肢体语言和手势帮助学生理解。每次上课,天真活泼的学生,和着老师的节拍,边学边跳。师生倾情互动,构成了一幅美妙的风景。

北陆大学孔子学院为少儿汉语班提供了教学场地和师资,并通过加强和华人华侨联谊会等当地组织的合作,使其在所在的金泽市有了一定的知名度。这个汉语班也吸引了媒体的关注。这一天,日本三大报纸之一《读卖新闻》的记者采访了计丽萍老师和“少儿汉语班”,并在该报发表了相关的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