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乔治梅森孔子学院与幼儿园共庆国际日
发布日期:2018-01-19 浏览次数: 字号:[ ]

美东时间10月24日是乔治梅森幼儿园国际日。当天下午,乔治梅森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李娜娜、陈雪带着孔院的吉祥物------两只可爱的熊猫来到了幼儿园,跟穿着各国特色服装的小朋友一起唱中文歌,做游戏,让当天的国际日活动有了独特的中国味儿。

乔治梅森大学幼儿园共有六十多个孩子,年龄多为2岁至4岁之间。身着纱丽的印度小女孩,一身红色唐装的中国小男孩,不同肤色的孩子们的靓丽装扮,体现了幼儿园学生的国际化特点。

当志愿者带着可爱的熊猫走进一间教室时,小朋友们欢呼雀跃起来,他们大声向熊猫问好,争先恐后地和熊猫握手拥抱。志愿者老师学着熊猫的口吻向大家说:“你好!”,学习过汉语的孩子带着大家一起回答“你好!”。

年龄为3岁的班级的孩子拿出自己的玩偶朋友和熊猫问好,一起拍手学唱“祝你生日快乐”歌,为乔治梅森孔子学院的熊猫过起了生日。有个拿着兔子玩偶的小朋友在和熊猫拥抱告别时说:“我也要有一只新熊猫,和你做朋友。”

在志愿者教师跟随幼儿园教师来到幼儿园的游乐场时,年龄为4岁的2个班级孩子围成半圈坐在地上,大家开心地跟熊猫问好。其中印度小女孩高兴地说:“看我穿了新衣服!”非常兴奋地向志愿者教师展示自己国家的服装。

孔院志愿者教师在教了孩子们一些简单的舞蹈动作后,带着孩子们一边学唱“祝你生日快乐”,一边跳舞,而后又学习了“你好,熊猫!”歌。孩子们非常开心地舞蹈转圈。临近活动结束时,孩子们一起对志愿者老师说“谢谢!”依依不舍地和熊猫拥抱告别。

“你好,熊猫!你好,世界!”幼儿园孩子们不仅认识了新朋友,而且还学会了唱中文歌曲。该幼儿园的教师非常感谢乔治梅森孔子学院对这次国际日活动的支持,表示很期待孔子学院明年的中国农历春节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