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乔治梅森大学孔子学院助办第十二届“中国论坛”(China Town Hall)
发布日期:2018-01-19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7年10月24日,一年一度的“中国论坛”(China Town Hall)乔治梅森大学分会场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心(Johnson Center)召开,乔治梅森大学的教师、学生、工作人员以及社会各界人士 2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乔治梅森大学孔子学院参与了此次分会的组织筹备工作。

“中国论坛”是由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NCUSCR)发起的中国议题日活动,今年已是第12次举办,有美国80多个组织机构参与此次活动。今年讨论的主题为“从北京与华盛顿看中美关系”,大会邀请到美国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苏珊·赖斯(Susan E. Rice)作为主讲嘉宾从纽约现场连线直播。本地演讲嘉宾邀请的是中美强基金会总裁何立强(Mr.John L.Holden)。

讨论分上下两个半场,上半场于美国纽约时间当晚19点开始,以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由苏珊·赖斯在位于纽约的主会场担任嘉宾。在约一个小时的连线中,她回答了多个网友及观众的问题,涉及台湾问题、朝鲜问题、非洲安全问题等。下半场的本地讨论由中美强基金会(The US-China Strong Foundation)总裁何立强主讲。他曾担任卡内基和平研究生高级研究员,同时也为在华运营的跨国企业、机构以及海外华企提供政策咨询。何立强先生与现场观众分享了他在“从北京与华盛顿看中美关系”的观点,并回答了现场观众的提问。

除了乔治梅森孔院之外,今年的“中国论坛”还包括孔子学院美国中心、南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孔子学院、特拉华大学孔子学院等多家美国孔院参与各分会场的主办活动。通过参与此次活动,提升了孔子学院在促进高质量的文化学术交流项目中的组织作用及影响力,为孔院与当地大学建立长期多方合作提供了更多的经验,使孔子学院逐渐成为能够促进美国各地社区对华理解、加强中美人文交流、深化两国人民友谊的重要平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