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第三届大阪府汉语朗诵·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1-30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25日(星期四),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学中心成功举办了第三届大阪府汉语朗・诵演讲比赛。

本次参赛选手分为三组,共计17名。第一组是原创作品朗诵,第二组是从指定作品中自由选题进行朗诵,第三组是脱稿演讲。参赛选手除了本校大学生之外,还有来自孔子学院市民讲座学员和其它院校的大学生。选手们都做了认真充分的准备,感情真挚,表达流利,令人感动。市民讲座学员山本美佐朗诵的是自己的文章《唯见长江天际流》。她因李白开始喜欢中国,并引用李白的《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回顾了孩提时代与朋友分别的场景及在中国留学和工作的经历,让人印象深刻。本校学生奥田早苗充满热情的演讲《我想说的事儿》也让人感触颇多,她对中日两国进行了比较,并倡导民众要深切认识不同文化,不要完全听任媒体报道,更要用自己的双眼去观察。每一个参赛选手都表现精彩,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后,孔子学院市民讲座学员山本美佐(《唯见长江天际流》)、关西外国语大学学生石原乐治(《一叶知秋》)、奥田早苗(《我想说的事儿》)分别获得了本次比赛各组的一等奖。

今后,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还将继续为汉语学习者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提高汉语学习者的汉语水平,为中日友好交流做贡献。希望社会各界继续支持、帮助孔子学院开展汉语教育和文化交流活动。

第三届大阪府汉语朗诵·演讲比赛结果如下:

第一组:

一等奖 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市民讲座学员 山本美佐

二等奖 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市民讲座学员 榊原启雄

 

第二组:

一等奖 关西外国语大学英语国际学部 石原乐治

二等奖 大阪大学 河内康宏

    关西外国语大学英语国际学部 田中伶称

三等奖  大阪大学 菊川千晴

        关西外国语大学英语国际学部 木村里帆

        关西外国语大学英语国际学部 天神林遥

 

第三组:

一等奖  关西外国语大学英语国际学部 奥田早苗

二等奖  关西外国语大学英语国际学部 奥重直也

        市民 加村重累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